追劇可以救台灣嗎?

根據2021全球消費者洞察報告,由於全台疫情升溫,民眾大多關在家不敢任意出門,帶動宅經濟再度發酵,讓多個影音串流平台流量大幅上升,也因為這樣養成不少人的追劇模式。但這卻苦了實體店面的老闆。

爆發疫情後,實體商店的過路客、 商圈人潮都大幅流失,許多店家被迫要做很多營運的調整或轉型甚至接受倒閉的命運。隨著這幾波新冠狀病毒的擴散,全台灣零售、觀光、餐飲與服務產業進入史無前例的凜冽寒冬,面對這一波無法預測的衝擊、挑戰,你的老闆是束手無策還是積極突圍?

追劇

你是看著你的老闆乾著急的樣子,依然事不關己的追劇?還是積極尋找辦法幫著老闆突破困境?

一般情況下,大部分的日常工作時間應該在9-12個小時,而這9-12個小時的工作時間裡,並不是總在執行公務,肯定會有空閑的時間。真正完全投入工作中的時間根據調查差不多只有6-8個小時,剩下的時間你基本都是處於空閑狀態,也就是最可能讓老闆不爽的時間點。

如何運用這段空閑的時間對於個人職場生活而言其實非常重要,如果能夠好好的利用這2個小時左右的時間去提升自己的職場競爭力,除了幫助到提昇店裡業績外也能為自己創造無可取代的位置。

這段空閑的時間有一個特點,它並不是長期連續的空閑時間,只是短暫的片段的時間,所以你只能利用這2個小時去做一些間斷性的事情。

建議你試著去做這三件事情

一、瀏覽時事新聞

瀏覽新聞資訊能大幅提升你面對客戶時創造話題的能力。因為你永遠不會知道下一位進門客人的特性,多方涉獵才能投其所好,創造好的銷售氛圍也能適度提高你的業績。尤其是和你的行業相關的新聞,那樣能更顯專業不冷場。

二、蒐集行業案例

持續的收集行業內相關的案例。看看附近的對手都在做些什麼活動,看看行業內的領導者們曾經的案例是否適合你的品牌應用,在最適當的時機提醒你的老闆。

三、整理客戶資訊

研究客戶,知道他們的性別、年齡、興趣、居住的區域,你就能夠規劃出完美的產品文案,並且把廣告費用精準的投放在最有利的位置

最後記得提醒你的老闆,社區廣告能快速的讓周邊社區住戶認識你們,搭配社群軟件將能更節省宣傳費用。

登入/註冊

註冊

重設密碼

請輸入您的用戶名或電子郵件地址,您將通過電子郵件收到創建新密碼的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