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好的風險評估最終會決定成敗

風險評估是開店前決策過程中非常重要的組成部分,但要知道從哪裡開始可能會很棘手。CHIKO小編憑藉多年在免費課程之間走跳經驗,在這裡提供精簡的開店前風險評估流程,並用地球語來讓你了解風險評估應有的相關作為,最後讓風險評估的成果能為您所用。如果你是一位擁有豐富經驗的創業者,那這篇精簡的文章大概不適合你,推薦你可以看看這份勞動部編寫的『風險評估技術指引』以他作為模型來重新檢視自己門店的狀態。

風險評估

風險評估

第一步是識別風險

風險評估的第一步是識別風險本身

將此視為其他所有步驟的基礎組件。每個行業都有不同的目標和結構,因此要評估的風險也會有所不同。通過對產品/服務、員工/作業流程的檢視,我們需要準確了解該步驟所涉及的風險要素。雖然有些人可能認為風險總是與財務相關,但重要的是要記住,風險可能存在於任何類型的決策過程中,無論是財務上的還是執行上的。

在評估每個風險情景的成本/收益分析時,事前完整的模擬是至關重要的。他讓我們能在時間充裕、情緒穩定的情況下做出合理的判斷,而不是處在突發狀態,一時之間被恐懼或恐慌主宰了情緒,做出不利經營的決定。

為了說明這一點,我們用評估與參加長跑比賽相關的風險來舉例。訓練和營養對於成功都是至關重要的,因此個教練必須權衡這些與潛在的傷害、過度訓練等因素。簡而言之:要評估風險,您必須考慮『每個結果』的潛在危險、損失和收益。 

識別風險後,下一步是分析場景並製定降低風險的方法。無論是通過周密的計劃還是像進行適當的熱身練習這樣簡單的事情,重要的是找到任何已識別風險的潛在緩解措施。這樣做有助於全面了解利弊,讓決策者可以做出更明智的決定。 

最後,實施是關鍵:一旦權衡和評估了所有因素,老闆就必須將計劃付諸行動,並願意在需要時隨時、立刻的進行調整。 

只要方法正確,員工當下就可以有效地解決問題

風險評估是一個複雜的過程,需要對多個方面進行詳細評估、發想與練習,嚴格執行這個過程將確保長期取得更好的結果。通過遵循此處概述的步驟,你可以在事前確保所有的決定都是基於數據而不是僅憑直覺。

登入/註冊

註冊

重設密碼

請輸入您的用戶名或電子郵件地址,您將通過電子郵件收到創建新密碼的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