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車幾點會來?

剛開店時,什麼時候能倒垃圾,你一定不知道厚!!

其實大部分老闆剛開幕時,都會忽略這點,然後突然聽到聲音,就人仰馬翻、急急忙忙、大包小包的衝出去。當然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去隔壁鄰居那邊問一下,還能順便露露臉,增加一點熟悉度。

你一定很好奇,這麼簡單的事需要單獨寫篇文章嗎?如果你垃圾倒得很順利就不需要往下看了,還是多花點時間研究 CHIKO 提供的社區資訊有哪些能幫上你吧!!

輕鬆找到垃圾車網站

每個縣市其實都有自己的垃圾車查詢網站,只是介面設計的實在不怎麼樣,開頭不是要輸入一堆有的沒的,要不然就是整個畫面花花的,需要認真的看,再不然就是按鈕一大堆,一點都不直觀。你應該也會像我一樣直接關掉,下一個!!

那小編推薦一個覺得還算清楚的垃圾車網站:全國垃圾清院路線查詢

千萬別覺得他煩,這已經是相對最好的了………………有幾個要注意的事跟大家說

  1. 第一張圖,(紅框處)清運方式一定要選:沿線清運(不落地),你選其他三個,搜索出來的畫面都會是白白的,什麼都沒有。清運路線序號、清運路線名稱,這兩個不用管他,『清運點名稱描述』這個一定要寫你的路名,不然會要找很久。
  2. 第二張圖,你以為按進去就有嗎?孩子,工程師的邏輯跟一般人是不一樣滴!!紅框的地方還要按一下才會出現 下一關 !!
  3. 步驟走到這,恭喜你找到最正確的資訊了!!

清潔隊會不讓你倒嗎?

是的,清潔隊是可以拒收,因為根據廢棄物清理法,餐館業垃圾屬事業廢棄物,依規定應委託清運公司清運、處理。目前實務上除大型連鎖速食店、規模較大的餐廳外,大部分中、小型店家的垃圾都比照家戶垃圾,交由各地清潔隊清運。但是各大論壇最近都有有關清潔隊認定的文章,內容大概是指營利單位所產生的廢棄物都屬事業廢棄物,清潔隊不應清運,應由業者自行委託清運公司處理的意思。

倒垃圾時的注意事項

  • 不要穿公司制服
  • 不要一袋很大包
  • 不要一個人拿4、5袋
  • 如果真的很多的話要分時段分開丟

最後一個小提醒,店家委託民間清運垃圾,可憑合約書向環保局申請退回隨水費徵收每度二.九元的垃圾清除處理費喔。

大型廢棄家具如何回收、清運?怎麼收費?

  • 方式:打電話給轄區清潔隊預約,告訴清潔隊要回收的廢棄物內容,約定收運的地點即可。
  • 收費:市府環保局的回收清運是免費的,但還是要根據各縣市政府環保局公告政策為主。
  • 提醒:清潔對會問你家的地址,如果你的地址有註冊公司,他們會拒收喔!!

如果大件物品被拒收怎麼辦?

  • 找搬家公司:這部分價錢價差很大,最好事先致電或上網查詢收費方式。
  • 找家具業者:家具或家電業者有提供舊家具回收清運服務,在購入新品同時請業者回收。
  • 找清運公司:google搜尋『垃圾清運』這類公司大都會提供官網或粉絲團諮詢。
  • 找二手專賣:如果還在堪用狀態的話,可以考慮捐贈二手物資或二手交流、買賣看看。

登入/註冊

註冊

重設密碼

請輸入您的用戶名或電子郵件地址,您將通過電子郵件收到創建新密碼的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