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刷紙張是按用途劃分的

紙張的種類大概有500多種,分類方式沒有強制性的標準,在台灣大體上劃分爲:文化用紙;包裝用紙;生活用紙;技術用紙;特殊用紙這幾個大類。一般廠商的印刷品使用的就是文化用紙這類,文化用紙又可細分銅版紙、輕量塗布紙、膠版印刷紙、白卡紙、凸版紙、輕型紙、新聞紙、特種紙等等。

印刷廠那邊品項這麼多,有點花了對嗎?不過沒關係,如果你是要印傳單、dm這類東西,那就選用『銅版紙』就沒錯了!!

銅版紙是彩色印刷中最常用的紙張。各大印刷廠內部用的名稱是是印刷塗料紙。主要用於印刷畫冊、封面、精美的產品樣本以及彩色商標等高檔彩色印刷品。

按照業界標準,銅版紙有四個等級,它們的光澤度遞減、平滑度遞減,在白度上,最高的3個等級的紙張白度均爲85%,最末的紙張爲80%。國產的部分較常用的銅版紙分爲100克、120克、150、200克幾種,進口的部分一般爲128克、157克、200克、250克、300克。

銅版紙特點是紙張表面光滑度和白度較高、厚薄均勻一致、伸縮性小,經彩色印刷後,圖案效果鮮艷、色彩層次表現突出,是彩色印刷品的首選。

印刷

印刷推薦

CHIKO剛開始推廣時也印了不少印刷品

90克:真的別用,太軟了,質感跟衛生紙差不多……

100克:可以免強著用

120克:要兼具質感的話,120克以上是必須的了

再來最重要就是『價錢』!藍格跟健豪這兩家,CHIKO都發包給他們過,價錢應該是最低的了,品質算是很穩定,只是操作上需要一點美工基礎,附上連結,大家可以先操作看看

藍格:https://ec.blueco.com.tw

健豪:https://gainhow.tw

登入/註冊

註冊

重設密碼

請輸入您的用戶名或電子郵件地址,您將通過電子郵件收到創建新密碼的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