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佈告欄最好是專用的設計稿

一般來說合格的海報,基本需含有logo、產品圖、產品名稱、活動主題、推廣時間、基本資訊、社群號招這幾點。而有些想法比較多的老闆為了更有效的奪取客戶注意力,兼具提升形象,還要體現格調與自己的檔次,巴不得把所有優點都一次載入一張A4尺寸大小的海報中。

社區佈告欄是一定能拿到住戶的注意力沒錯,但需要考慮到當下的場景。當住戶進入電梯後,平均大概待15-30秒,要在這麼短的時間內讓住戶看懂你的海報其實很吃設計的功力。但這種設計師其實不好找,如果找得到,相信設計費用也不是一般老闆可以接受的。

所以CHIKO真心建議,社區一定要有專用的設計稿,並以先做好這三點作為唯一前提,讓海報畫面簡單、純粹,用5秒勾起住戶興趣,留10秒讓住戶掏出手機,掃進你的二維碼。

設計

1.整體構圖版面需以產品為主體

 2.拍攝優質的產品照片

 3.協調的海報色調。 

1.構圖重點

產品為主體,其他內容作為點綴,這樣做能讓主次分明,也能突顯主體避免雜亂,消費者也較容易理解。  

另外有件事要特別注意,絕大部份人對於版面上的一大段文字會產生閱讀抗拒,如果一定要用大量文字去解釋產品或服務,可以用短句或點列式去突出重點,或是把段落打散並加入小標題,圖片,不同顏色的字體等。藉由這幾種方式避免文章看上去產生攏長的現象。

在傳單角落中加入官網或LINE的二維碼是很好的方法。當消費者想了解更多時,可以讓他們方便的獲得其他資訊。

2.照片選擇:

產品照片一定要足夠清晰,因為照片的品質影響了海報整體設計7成以上的檔次。

而且一張具備有趣又清晰的梗,絕對可以令人難以忘記進而爭取被消費者主動傳播的動能,所以一張好圖片是值得大家去投資。

部分小店家為了省錢會選擇用google上搜索的圖片,這部分一定要特別慎重,因為會涉及到版權及解像度不足問題。如果你以後有名到讓版權擁有者注意到你,那他將有權要求你停止使用該傳單甚至進一步對你採取法律行動。

自己來拍攝,理論上是最能體現出產品或服務的優勢,因為沒有人比你更清楚自身產品及服務的特點。只要準備好燈光及場景,要為產品拍出精緻的照片用在傳單上,其實並不是一件太難的事。

那如果真的不具備拍攝的條件呢?沒關係!!小編推薦你幾個地方,這幾個地方不但大都是免費提供,也不用擔心版權的問題:

這個是要錢的:Shutterstock:https://www.shutterstock.com/zh-Hant/

另外要提醒你,不要過於依賴後期處理,若是拍攝出來的照片和預期中大相徑庭,即使經過處理也未必達到預期效果。

3. 決定主色調

若對海報的主色調沒有想法,保險一點是用最經典的黑色、白色及紅、橙色等暖色調作為底色或主色調,使用黑、白色作為底色幾乎不會有失誤,而選擇紅、橙、黃色等暖色調作為主色調更適合美食類目的產品。

其次,亦可選擇與Logo或是產品本身色調相似的顏色作為主色調,如抹茶、牛油果類食品用綠色,甜品用粉色,麵類食品用米色、淺色調等等

若想使用較為特別或繽紛的顏色作為海報主色調時,設計者要對配色的運用非常熟悉,最好不要使用過多的顏色,並且要有較高的審美能力,否則很容易弄巧成拙。  

只要把這幾點做好了,社區的住戶想不知道你都難。

如果你的傳單做好了,那來CHIKO看看有哪些社區可以讓你登廣告吧!!

登入/註冊

註冊

重設密碼

請輸入您的用戶名或電子郵件地址,您將通過電子郵件收到創建新密碼的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