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CHIKO社區廣告,我們提供一個創新且專屬於社區管委會的線上平台,讓您能更方便地管理和出租您的社區佈告欄。

我們了解社區管委會對於社區公共資源的管理有著極高的期待,透過CHIKO社區網站,您能更有效地將社區佈告欄轉化為一個能服務居民,同時也為社區帶來額外收入的平台。

使用我們的線上平台,您可以輕鬆地管理出租的佈告欄資訊,包括租賃時間、價格等細節。您也能透過我們的平台追蹤出租狀況,得知哪些時間段或哪些主題的內容最受居民歡迎,從而進一步優化廠商招募的環節。

我們的使用介面直觀且易操作,無論您是要修改出租協議,還是查看出租報告,都能輕易完成。而我們的專業團隊,未來將持續開發各種功能,也隨時在這裡為您解答任何疑問,讓您可以輕鬆掌握佈告欄管理的每個環節。

立即加入CHIKO,讓我們的平台成為您社區資源管理的最佳夥伴,不僅能提供居民更多元的服務,也能為您的社區帶來更多可能性。讓我們一起開始這場創新且充滿潛力的旅程吧!

大綱:

  1. 網站概述
  2. 註冊、登陸與社區上架
  3. 後台管理
  4. 訂單管理
  5. 其他功能說明
  6. 幫助和支援

1.網站概述(簡要介紹網站的目的和有關款項的事情)

CHIKO社區廣告旨在協助您更方便地管理和出租社區佈告欄,同時提升社區的廣告價值,增加社區的營收。我們的網站設計以社區的需求為出發點,提供多種功能,讓您能夠更輕鬆地為社區增加收入。

進入首頁後,您將能立即感受到以下主要功能:

  1. 社區佈告欄管理:我們的平台幫助您輕鬆地管理社區的佈告欄。您可以查看佈告欄的使用情況、設定租賃時間和價格,讓您隨時掌握佈告欄的運作情況。
  2. 廠商招募:透過CHIKO,您將輕鬆吸引更多廠商來租用社區佈告欄。因為我們的平台設計風格簡單易理解,特別適合商戶使用,再配合線上下單及支付功能,可大幅增加廠商對社區廣告的使用意願,而為貴社區帶來更多商機。
  3. 加值服務:CHIKO致力於提供一個綜合性的社區廣告管理平台,除了佈告欄出租外,我們的平台順帶幫您處理好,如稅務、金流作業等可提高社區廣告運營效率的服務。

CHIKO的網站使用界面直觀且易於操作,就算不熟電腦的您也可以輕鬆上手。後續CHIKO專業團隊也將不斷努力開發更多實用功能,並提供即時的客服支援,讓您在使用過程中得到全方位的協助。現在就讓我們開始探索我們獨特的社區廣告平台吧!!

在社區出租佈告欄之前,您需要了解以下事項:

當您計劃透過CHIKO將社區的佈告欄空間出租給廣告商時,您與CHIKO的合作關係類似於房東與房仲之間的委任銷售關係。在此關係中,您的社區擔當著房東的角色。在進行這一合作之前,有幾項重要的事宜需要您的深思熟慮。首先,考量您的社區特色和住戶的需求至關重要,這將直接影響您選擇的廣告種類和合作廠商。其次,了解市場行情和廣告價值可以幫助您更好地定價,確保您的社區在這一合作中獲得公平且合理的報酬。此外,與CHIKO的合作應基於透明和公正的原則,以確保雙方的利益都得到妥善保護。

  • 提供客戶支援:在佈告欄出租期間,您可能會收到廣告廠商或居民的詢問或反饋。請確保您的社區總幹事或是主任、秘書等人員能夠及時提供客戶支援,回答他們的問題並解決可能出現的問題。
  • 儘可能的提供社區相關資訊:為了讓佈告欄能吸引更多的廣告廠商,您可以提供一些資訊。譬如:社區住戶大約的性別比例、年齡層的分佈、每日大概的外送比例、甚至社區大約有多少住戶飼養寵物等等。
  • 收益入帳時間會比較長一些:通過CHIKO進行的廣告收益入帳時間會比廣告商直接臨櫃收取的時間長。這是因為涉及到電子交易的處理、銀行結算以及可能的延遲。因此,建議您在財務規劃時考慮這一時間差,以確保社區的財務流動性不受影響。
  • 有關CHIKO的分潤:經營CHIKO這樣的平台需要承擔一定的成本。從業務推廣到日常運營,每一環節都需要些費用。因此,CHIKO會收取極小比例的費用來覆蓋這些必要的支出。雖然這意味著您的社區在收益上會有一定的分成,但CHIKO盡力確保您的社區能從這一合作中獲得穩定且持續的收益。
  • 遵守法規和規範:在出租佈告欄的過程中,請確保對廠商的權益保護,在合理合法的狀況下,不得隨意下架廠商海報、未經知會隨意變動檔期等,以保護社區的形象和長遠的利益。

遵守以上的規則和流程,對社區來說,意義重大且帶來的好處多多。首先,一個管理良好、具有積極形象的社區將自然贏得居民和外界的高度信任。這種信任不僅是社會資本的一部分,更是社區可持續發展的基石。其次,透過有效的佈告欄管理,不僅能降低出租和維護的成本,還能吸引更多優質的廣告商。這樣的合作不僅提升社區的經濟收益,也促進了社區內部的活力和對外的吸引力。

而且,隨著社區形象的提升和更穩定的收益來源,社區能夠更有效地投資於公共設施的改善和社區活動的舉辦,進一步提升居民的生活品質。這種正向循環不僅增強了社區內部的凝聚力,同時也為社區居民創造了一個更加和諧、宜居的環境。

最終,遵循這些指導原則和經營策略,將使每一個參與計畫的社區都能朝著繁榮與共贏的未來邁進。我們相信,透過這個創新且充滿潛力的營運模式,您的社區將開啟一個更加美好的明天,實現社區和居民的共同繁榮。

在提報社區上架之前,您需要具備以下事項:

  • 註冊CHIKO帳戶:首先,您需要在CHIKO平台上註冊一個帳戶,成為我們的會員。這將為您提供開啟CHIKO社區廣告管理功能的權限。
  • 確認佈告欄資訊:您需要明定出社區佈告欄的相關資訊,包括佈告欄的數量、租賃時間、價格等細節。
  • 宣告佈告欄使用辦法:您需要具備管委會公布的佈告欄租用辦法的相關函文或公告來向商戶證明您的這個帳號具備管理該社區的佈告欄的權限。(請參閱範例一,有需要公版文檔的話在文章最下面,請自行參考複製)
  • 一張社區外觀照片:提供一張能展示社區整體外觀的照片。範例二
  • 一張佈告欄全景照片:提供一張展示佈告欄整體情況的全景照片。範例三:
  • 一張清楚的收據檔案:準備一份清晰的收據檔案,讓客戶用於財務記錄。範例四:
  • 一個跟社區名稱相同的銀行戶頭帳號
  • 一個能有人接的市內電話號碼
  • 一台能下載列印海報的事務機(採線上預訂才需要)(沒有的話也可使用便利商店的下載列印)

範例一:

宣告佈告欄使用辦法

範例二:

社區外觀照片

範例三:

佈告欄全景照片

最好電梯按鈕一起入鏡

範例四:

收據 掃描檔

社區印章要清晰

社區佈告欄出租的主要三個步驟

我們的佈告欄出租流程簡單明了,分為三個主要步驟,旨在為社區管委會帶來便利和高效益:

  1. 找訂單 —— CHIKO來幫忙:放心,這部分交給我們!CHIKO將運用先進的線上工具、專業的SEO技術,以及地面推廣活動,幫助您的社區輕鬆尋找合適的廣告商。這意味著,社區管委會無需投入大量時間和精力去尋找合作夥伴,減少了很多不必要的麻煩。
  2. 放廣告 —— 社區全權決定:這一步完全由社區管委會主導。您只需根據廣告商指定的檔期,在社區電梯佈告欄放上海報。如果您的社區過往曾有佈告欄出租經驗,那麼恭喜您,因為整個過程將幾乎一樣,只是需要額外拍照回傳給廣告商作為放置證明而已。
  3. 等收錢 —— CHIKO為您處理一切:一旦檔期結束,CHIKO將負責處理所有稅金和銀行手續費的結算,確保您的收益穩定且及時入帳。這種方式讓社區財源穩定增長,收益倍增,而您無需操心繁瑣的財務流程。

通過這種全新的操作模式,我們大大降低了社區管委會執行佈告欄出租的難度。我們致力於簡化流程,減輕社區的負擔。現在,社區只需遵循簡單的步驟,就能輕鬆提升財源,增加收入,並更有效地利用社區廣告空間。這不僅為社區帶來了更多的經濟收益,也為居民的生活增添了更多價值。

收益結構分配說明

在您繼續閱讀以下的具體說明之前,我們想先與您共享一個令人振奮的事實:在這次合作中,社區將是最大的受益者。因為佈告欄出租的價格是由社區自行決定,當社區確認價錢後,系統將由下列比例計算出末端售價。

透過我們這份精算過的利潤分配模型,社區將獲得產品總收入的一個相當大的份額,遠高於其他任何形式的開支。您將發現,對於稅金、金流手續費、網路空間租用分攤費用等不可避免的固定成本,實際上只占整體營收的一小部分。更重要的是,CHIKO分潤的金額,只占總比例的5%就讓能整個社區廣告生態運作。


項目名稱社區實收 稅務相關 金流手續 合作夥伴營運分攤
比例72%6%6%7%5%
內容實際會入帳社區的金額比例串接財政部電子收據系統相關費用支付金流公司、銀行端的手續費及年費分攤
支付廣告公司、物業公司、廣告代投放公司的分潤費用網域、主機、資料庫空間的相關分攤費用

下列是以1000元的出租費用來實際演示整個金額分配:

項目名稱社區實收 稅務相關 金流手續 合作夥伴營運分攤
金額720元60元60元70元50元

我們的核心目標是創造一個雙贏的合作模式,其中社區和其成員能夠得到最大的回報。我們相信,透過這種方式,我們不僅能夠實現商業目標,還能為社區帶來長期的、可持續的益處。

經營CHIKO的過程中,我們經歷了不少的委屈與挑戰。不過,我們始終相信,這所有的努力都是為了一個更有意義的目標:幫助到真正需要幫助的人。每一天,我們都在付出時間、精力和心血,希望透過這個平台為更多人帶來價值。

我們必須承認,日常營運需要金錢,且當資源成為負擔時,這成為一大挑戰。沒有盈利,甚至還要拿出自己的錢來支持,這的確是一種考驗。但是,這也是為什麼我們選擇了一種『先銷售、後分攤』的方式,旨在確保每個社區都不會感到經濟上的壓力。畢竟,我們的最終目標是共同合作,使CHIKO網站成功,且能夠在經濟上自給自足。

我們真心希望,透過CHIKO網站,不僅能夠為用戶提供幫助,同時也能讓我們這個小團隊得到足夠的支援,使得我們不必再為生計煩惱,能夠專心致力於這個平台的繼續營運與成長。

社區入帳流程說明

為了確保社區的資金進帳流程透明、有效且可追蹤,我們制定了以下的入帳流程說明。請您詳細閱讀,並在有任何疑問時提出。

  1. 商戶付款確認:
    • 當商戶完成繳費後,該筆資金將進入一個”保留”狀態,此時無法動用。
    • 資金會在以下兩種情況中被解鎖:
      1. 檔期開始前,社區同意給予退款。
      2. 檔期結束後,商戶確認無任何異議,則資金將被解鎖。
  2. 計算運營支援費用:
    • 根據我們先前的合作協議,我們將計算出CHIKO應得的運營支援費用。
    • 此項目會根據先前訂定的比例從總收入中扣除。
  3. 扣除固定成本:
    • 從交易金額中,我們會扣除如稅金、金流手續費等固定成本。
    • 扣除這些固定成本後,餘下的金額即是社區的淨收益。
  4. 資金轉入社區帳戶:
    • 一旦資金解鎖,該筆資金將被轉入社區在CHIKO的帳戶中。
  5. 帳戶結算與款項提領:
    • 每月的25-30日為帳戶結算日。社區可在當月25號前申請提領。
    • 申請成功的款項將在下個月的10-20號期間匯入社區指定的銀行帳戶。
    • 因為牽涉到匯款手續費,每季提供一次免費匯入或是單次提領3千元以上皆不需手續費。

客戶拒絕放款的關鍵情況

在我們CHIKO社區廣告與您的社區合作中,我們應該一同極力避免出現客戶拒絕放款的情況。為了確保流程順暢,我們特此列出一些可能引起客戶不滿並導致拒絕放款的關鍵情況:

  1. 未能按時上架廣告:逾期未能展示客戶廣告,是違反協議的行為。
  2. 廣告展示品質不符合標準:如彩色廣告在列印時更改為黑白雙色的廣告。
  3. 拒絕客戶的查驗要求:客戶在檔期內有權進行臨時抽查以確保其廣告正常展示。如果社區拒絕這些抽查,可能會引起客戶不滿,進而導致拒絕放款。
  4. 廣告海報受損或遭到破壞:未能妥善維護廣告狀態,導致廣告受損或失真。
  5. 缺乏有效溝通:對客戶詢問不予回應。
  6. 違反協作政策的其他條款:如更改廣告期限、隨意變更廣告位置等。

為了避免上述情況的發生,我們建議:

  • 定期檢查並確保所有廣告都按時、正確地上架和維護。
  • 積極與客戶溝通,確保廣告內容和展示位置符合雙方的預期。
  • 立即反饋任何廣告問題或損壞情況,並迅速採取修復措施。
  • 對社區工作人員進行充分溝通,避免情緒語言,以提高對客戶需求滿意度。
  • 定期與CHIKO社區廣告團隊保持聯繫,共同解決可能出現的問題。

我們期待與您的持續合作,並相信通過我們共同的努力,可以為社區居民和商家創造更大的價值。如有任何疑問或需要進一步的支援,請隨時聯繫我們。

以上初步的說明完畢。我們真誠地希望這個流程能確保社區資金的安全與透明性,且能夠使社區得到應有的收益。如果您有任何建議或需要進一步的說明,請隨時與我們聯繫。

也謝謝您這麼有耐心的看完這篇內容。我們深知時間珍貴,感謝您與我們一同分享這段旅程。若您對這個主題感到興趣,請繼續往下閱讀我們的下一篇文章,相信您會獲得更多的啟示和幫助。再次感謝!

登入/註冊

註冊

重設密碼

請輸入您的用戶名或電子郵件地址,您將通過電子郵件收到創建新密碼的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