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名是商店的靈魂之一

它不僅代表了商店的形象,還能吸引顧客的目光。有時候,一個好的店名甚至能成為話題,讓人們津津樂道。因此,許多商家都會花費心思在取名上,希望能夠創造出一個獨特且吸引人的名字。

例如,亞馬遜公司最初的名字是「Cadabra, Inc.」,取自魔法咒語「abracadabra」,寓意生意會像魔法般快速增長。然而,自從一位律師把 Cadabra 聽錯為 Cadaver(屍體的意思)後,亞馬遜創辦人 Jeff Bezos 發現不太吉利,了解到有改名的需要。於是他就打算改一個 A 字開頭的名字,方便在網絡索引排在較前的位置。他打開字典逐隻逐隻字看,終於選擇了Amazon一詞,因為亞馬遜河流是世上最大的河流,符合 Jeff Bezos 寄望 Amazon 成為世界上最大的網上書店的理念,所以起用了這個名字。

許多商家都會運用各種技巧來取名,包括使用雙關語、諧音、隱喻等手法。這些技巧不僅能夠讓店名更具吸引力,還能夠讓顧客印象深刻。取名也是一門藝術。它需要創意、智慧和技巧。如果你想要為你的商店取一個好名字,不妨多花點心思,運用你的想像力和創造力,創造出一個獨一無二的名字。

例如,如果您想要開一家以鹹餅為主打的烘焙店,可以考慮使用閩南語詞語作為發想起點。例如「Hâm-piánn Ho-chhì Bakery」或「Lāu-jī-hàu Hâm-piánn」。這樣的店名不僅傳達了您的產品特色和口感,還在閩南語中加入了老字號的元素,讓您的店名更有特色和個性。

如果用客家話作為發想起點:譬如一家以手工麵為主打的餐廳,你可以考慮以下幾個客家話詞語:

  1. 手工麵 – “sau-kung-mien”
  2. 傳統 – “chhûn-tûng”
  3. 精緻 – “tsîng-chì”

這樣的店名可以傳達你的產品特色和口感,並且在客家話中加入傳統和精緻的元素,可以讓你的店名更有特色和個性。當然,具體的店名還需要根據你的創業理念和目標客戶群進一步調整和設計。

如果您想要創造一個獨特且吸引人的店名,可以嘗試以下幾種方法:

  • 創造新詞:將兩個或多個字組合起來,創造出新的詞語。
  • 反轉原有意義:將一個詞的意思反轉,創造出新的、有趣的含義。
  • 靈感來自名人或歷史事件:從名人或歷史事件中獲取靈感,創造一個與之相關的店名。
  • 借用外國詞語:借用外國詞語可以給店名帶來一種高貴和時尚感
  • 遊戲化命名:在店名中添加有趣的遊戲元素,增加消費者的參與度和興趣

取名時也可以融入一些幽默和趣味,讓顧客看到你的店名就會忍不住笑出聲來。以下是一些網路上有趣的開店取名的想法:

1.「炸雞來了」:這個名字可以讓人聯想到餐廳裡熱騰騰的炸雞,吸引了一群愛吃炸雞的客人。而且,每當有新客人進店,店員都可以大聲喊出「炸雞來了!」這樣的話,不僅可以增加趣味性,還可以讓客人有宾至如归的感覺。

2.「煎餃會餓」:這個名字應該不用多解釋了吧!這是一個非常幽默和直白的店名,直接告訴客人,吃了煎餃就會讓人餓,讓客人在進店前就知道自己要吃什麼。

3.「薯條狂想曲」:這個名字可以讓人聯想到很多口感豐富的薯條款式,從炸薯條到烤薯條,都可以在這家店裡找到。而且,薯條這種食物非常適合大眾化,所以這個名字可以吸引各個年齡層的顧客。

4.「瘋狂甜品屋」:這個名字可以讓人聯想到很多好吃的甜品,從蛋糕到冰淇淋都可以在這家店裡找到。而且,甜品這種食物很容易讓人感到幸福和放鬆,所以這個名字可以讓客人感到店裡是一個放鬆愉悅的環境。

店名、取店名

以上是一些有趣的開店取名的想法,當然,取名時還需要考慮到很多因素,比如客群、品牌定位等等。但是不管怎樣,讓你的店名有趣一點,絕對可以吸引更多的客人,帶來更好的生意。另外在取名時也可能會遇到一些困難。例如創意不足、担心名字不合適、客群不明確或法律問題等。這些問題都需要考慮到,在取名時需要全面思考和評估。CHIKO希望以上信息能夠幫助您更好地為您的店取一個好名字!記得喔!店名簡潔易記,並且獨特。這樣消費者才能輕松記住你的品牌。

登入/註冊

註冊

重設密碼

請輸入您的用戶名或電子郵件地址,您將通過電子郵件收到創建新密碼的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