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水比停電更麻煩

今年三月時高雄興達電廠事故引發全台各地大跳電,其中台南地區不但停電還停水,造成區域內店家無法營運,造成的損失只有哀鴻遍野可形容。

在2020年時,水情曾創下三個「第一次」。第一次在夏季豐水期進行人工增雨、第一次在10月就召開旱災應變會議、第一次在10月就將水情燈號轉為黃燈。不管是人為的,還是地球環境變遷造成的,台灣發生缺水窘境已經是一種常態。據過去資料顯示,國內從2002年至2020年就發生8起乾旱災害,且經常發生在春季,一次持續4至5個月之久。

「無預警停水」是旱災期間最糟的狀況,不僅沒有按造表定時間停水,也未在表定時間內恢復供水,期間也無法讓店家有提前儲水的準備,造成商戶店家營運影響會是最重的。此外恢復供水後,水質不僅不好,末端部份水流也會相對微弱,甚至有部分民眾未即時得知停、供水的消息,導致抽水馬達空轉過熱而燒毀。

當面度枯水期時,停水前的事前準備還是要做的,水庫即時水情查詢可以參考,他就像是一個倒數計時器,存量越低你的準備就必須越完善,不然就只能等著關店休息還要付房租與薪水的悲慘命運。

停水

水要去哪裡找?

停水救急方式

當然再怎麼準備都不太可能維持原來的狀態,所以小編整理了一下2022年可以救你生意的位置,希望每位CHIKO的好朋友都能安然的度過這段艱苦時間,更希望我們不會遭遇到這麼嚴峻的環境。

區域位置持有人
苗栗縣頭份市尖下段1178-0000地號謝先生(農業用水)
新竹縣竹北市永興段0657-0000地號鄭先生(農業用水)
桃園市龍潭區成功段0922-0002地號管先生(農業用水)
桃園市楊梅區永寧段452地號福人微笑社區(家用及公共給水)
宜蘭縣三星鄉叭哩沙段0704-0000地號卿先生(農業用水)
雲林縣虎尾鎮竹圍子段0656-0001地號廖先生(農業用水)
南投縣名間鄉崁頂段1082地號吳先生(農業用水)
南投縣埔里鎮寶湖窟段0119-0000地號施先生(農業用水)
高雄市大寮區翁公園段二小段5202-0000地號蔡先生(清潔用水)
屏東縣里港鄉潮厝段691地號陳先生(農業用水)
屏東縣鹽埔鄉久愛段264地號林先生(農業用水)
上列為2022年最新的水權資訊,並不代表一定有提供賣水

登入/註冊

註冊

重設密碼

請輸入您的用戶名或電子郵件地址,您將通過電子郵件收到創建新密碼的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