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零錢最佳地點:台灣銀行

一般做生意的攤販、零售店家一定會有需要零錢的需求,不然生意來了卻找不開,是一種非常尷尬的狀態。那銀行金融機構這麼多,要到那家金融機構服務會比較好呢?

其實所有的銀行都是能換的,包含郵局、農會、合庫等金融機構。但如你是那種,每天的、大量的,這種特殊換零錢需求,那到台灣銀行是最方便的,而且屎尿規矩不會有這麼多。不管你是要用鈔票換硬幣,還是需要換一百一百的散鈔,台銀都是最佳選項。

換零錢

到台灣銀行換零錢是不需要開戶身份的,也不需要填寫入金、出金或匯款單,它有專門換零錢的專職櫃檯,抽號碼牌時要住意一下,他有換幣專用的櫃檯號碼,抽錯是會叫你重抽的,之前沒疫情時,台灣銀行人超多,重頭排隊起碼再多等30分鐘。

有些銀行因幣值庫存的關係,私底下是不太喜歡兌換這事,除非他跟你很熟,不然少不了你白眼。有些硬幣庫存量較低的分行會規定兌換上限,各家銀行上限都不一定,大都在2000元上下。

會以2000為一個單位是因為銀行換給你的幣,大都是一袋一袋的,一元的一袋是500枚硬幣、5元的一袋是400枚硬幣、10元的一袋是200枚硬幣,50元的比較特殊,一袋是200枚硬幣金額是一萬元。

緊急狀況換零錢

生意人難免會碰到假日才發現零錢不夠的狀況,銀行又沒開怎麼辦?救急狀況:捷運兌幣機娃娃機店兌幣機。純救急用,平時是不推薦的,畢竟有可能會妨礙到其他使用者。

緊急狀況換小鈔

假日救急時當然是百鈔神器ATM莫屬,只是跨行提領的話還有手續費的支出。還要別一次提一千那樣換不到百鈔喔。

大鈔換零錢

如果店裡附近沒有銀行可換零錢的話,也可試試看去找:各縣市公路運輸公司的收金室瓦斯行加油站,這幾個地方CHIKO都去換過,但不是每家都願意就是了,瓦斯行跟加油站這兩個地方太大量的話,他們也沒法換給你。

零錢換大鈔

根據小編經驗你可以試試家裡附近的『早餐店』,尤其是生意很好的那種,不要看他們主要都收銅板,其實他們大都很缺零錢,常常要跑銀行去換。但這幾年景氣比較不好,客戶拿零錢的比例提高了,因此他們的零錢需求是有降低一點。另外提醒一下,11點以後再去換,11點以前老闆忙得要死,也不會有空理你。

登入/註冊

註冊

重設密碼

請輸入您的用戶名或電子郵件地址,您將通過電子郵件收到創建新密碼的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