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群平台的作用

現在的社群工具,就像開店請員工一樣,他有可能能像位優秀的好員工幫你賺更多,也可能請到擺爛的薪水小偷莫名其妙的成為你的負擔。但就一個擁有壯志雄心想拓展業績的老闆而言,想一切都靠自己那就太不實際了,因此社群平台的客源開發,是這個時代要做生意的標配,是成功環節中必不可少的其中一項因素。

獲取資訊行為的改變

根據104銀行發布的《00世代和你想的不一樣》大調查,結果顯示00世代每天上網近4小時,由社群平台獲取資訊以取代由新聞媒體獲取資訊。

2007年蘋果發表第一支iphone,00世代在智慧裝置普及的環境下長大,刷網已成日常。各世代網路使用行為,不含工作或上學,00世代每天上網3.9小時,扣除工作或上學以及睡眠時間約16小時,幾乎半數休息時間都掛在網上,比70世代多出1小時。

進一步觀察接觸資訊的前五大管道,70、80世代還有電視新聞、談話節目,不過,到了90、00世代,前五名均為社群平台(如IG、Dcard),對於影音的接受度更高,前五大排名之外的媒介也見到更多影音(如podcast、抖音、以及小紅書等)。年輕世代接觸資訊的主要管道,社群已取代傳統新聞媒體,尤其紙本雜誌、報紙、以及傳統廣播;資訊來源也從過往的單一權威、走向多元平權。

針對特性經營也不要急著賣貨

每個社群平台的使用者都不太一樣,像Facebook的角色更類似於新聞資訊的匯集區。使用者在上面可以看到親友之間的近況。目前連60歲以上的高齡長者也能輕鬆操作。另外 Facebook的社團功能更大幅提高使用者的參與度,間接更加強了使用者的黏性。

Line是在台灣用戶數最多的即時通訊平台,他的傳播速度雖然比不上Facebook,但使用者彼此之間都屬於強關係,在傳播過程的信任度上,會比Facebook更有優勢。至於缺點的話就是大部分服務都需要資金投入,底不夠厚的會用起來不順手。

Instagram是一個是以影音、圖像為主,文字為輔的社群平台,用戶屬性屬於年紀較輕的年輕世代,生活、旅遊、美食是其中相當熱門的主題,這讓不少擅長打造個人風格的網紅更有發揮空間。如企業想要在Instagram上推廣,網路上有很多可配合的方案,因為大都屬個人接案收費相對較為實惠,可以多看看。

不管如何如果想要經營自己的社群專頁,務必需先了解平台之間的差異,才能選對戰場,打造更高的勝率。而且不要一開始就急著想賣貨,持續提供對應的內容,達到傳播、討論、建立印象,甚至是議題延伸等的互動行為才是應該要奠定的基礎。

現在投放廣告為什麼失敗比例這麼高?

Facebook這類的線上廣告幾乎是所有老闆都會投入預算的行銷場域,這也使得Facebook廣告成效變得極度競爭,再也不是10年以前那種簡單經營就能帶來廣告效益的通路。現在Facebook這些線上廣告無法帶來轉換效益的最大原因是:廣告曝光侷限在同一群廣告受眾,無法開拓新的用戶來源,以至於不能傳遞出有效的廣告訊息。

為了彌補『侷限在同一群廣告受眾』這個因演算法造成的缺點,CHIKO社區廣告就成為了開拓新流量最好的工具!!在資訊爆炸的年代,我們對目標客戶應該有認知上的改變,目標客戶不僅限於付費購買的對象,因為閱讀我們內容或收集資訊的對象,都是我們潛在的目標客戶,也有很高的機會轉換成會付費的客戶。透過社區傳播,利用好的內容資建立客戶的信賴並在他們心中留下正面的印象,加深客戶對於品牌的認同。

登入/註冊

註冊

重設密碼

請輸入您的用戶名或電子郵件地址,您將通過電子郵件收到創建新密碼的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