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事曆預先安排的好處

各位親愛的好朋友,你一定要仔細地看看CHIKO的這篇2022行事曆,並依此來規劃你的廣告投放活動。提前做好準備,隨時注意同業,並且依據實際的競爭狀況來調整自己的行銷計畫,千萬不要等到時間快到了才開始動手,這樣只會讓你更加手忙腳亂,就算靠砸錢也無法扭轉已成的劣勢。

你永遠都要明白『需求』才是最大的商機,在銷售的過程中,你是否有聽過客人用:回去考慮看看、最近手頭預算不夠、目前不需要等理由來拒絕你的真心?想要處理這一類的銷售困難需要長時間的經驗跟學習,但往往大部分的老闆跟店長都不具備這類條件。想要最簡便處理這類銷售困難的方法,就是把握屬於業種的天時。

這篇不討論什麼市場區隔、產品定位、選擇目標市場、網路關鍵字分析之類的長篇大論(如果也想知道這些的話可以看看這篇文章),你只要優先知道以年為單位的時間裡,哪幾個日子是你業務量暴增的最大機會。譬如說你是賣玩具的,那兒童節、聖誕節,這兩個日子就要全力放送,運氣好的話碰上超紅動漫做活動時也能搶搭順風車創造一波。

以下是小編整合了2021年諸多廠商好友的社區廣告回饋經驗,為大家推薦2022年最佳行業別上架行事曆,希望能讓大家有充分的時間來提前做準備。

行事曆

2023行事曆推薦

一月:

  • 主要需求:1/29(六)~2/6(日) 春節連假
  • 推薦業種:食品類(年貨年菜)、居家類(清潔佈置)、技藝類(美容美髮)、流行服飾(精品男女裝)。

二月:

  • 主要需求:2/14(一)情人節、寒假、動漫展
  • 推薦業種:食品類(蛋糕甜點)、精品類(客製化精品)、旅遊類(溫泉住宿)、補教類(補習班)、遊戲類(電玩模型)。

三月:

  • 主要需求:3/8婦女節、3/14(一)白色情人節
  • 推薦業種:精品類(客製化精品)、百貨類(美妝保健)、家電類(按摩美容)、居家類(冷氣清洗)

四月:

  • 主要需求:4/4(一)兒童節、換季
  • 推薦業種:遊戲類(電玩模型)、旅遊類(樂園票券)、流行服飾(精品男女裝)、百貨類(寢具家飾)、百貨類(寵物相關)、家電類(冷氣家電)。

五月:

  • 主要需求:5/8(日)母親節,傳統大檔,所有行業都可連結,必做。
  • 推薦業種:食品類(保健保養)、家電類(按摩機)、精品(名牌包Outlet)、居家類(淨水設備)。

六月:

  • 主要需求:6/3(五)端午節
  • 推薦業種:食品類(生鮮禮盒)、居家類(淨水設備)、補教類(院校招生)。

七月:

  • 主要需求:暑假
  • 推薦業種:補教類(補習班)、旅遊類(樂園票券)、百貨類(美妝保養)、遊戲類(電玩模型)。

八月:

  • 主要需求:父親節、七夕節
  • 推薦業種:家電類(3C用品)、食品類(蛋糕甜點)、食品類(保健保養)、家電類(按摩保健)。

九月

  • 主要需求:9/10(六)中秋節、教師節
  • 推薦業種:食品類(生鮮禮盒)、食品類(餐飲票券)、技藝類(美容美髮)。

十月:

  • 主要需求:國慶長假、萬聖節
  • 推薦業種:食品類(餐飲票券)、旅遊類(住宿票券)、居家類(室內設計)、百貨類(寢具家飾)。

十一月:

  • 主要需求:換季、雙11
  • 推薦業種:因為雙11的關係,小編覺得反而適合很冷門的行業來做,譬如說隔音門窗、磁磚修繕、電子煙之類的。

十二月

  • 主要需求:12/25(日)聖誕節年末最重要檔期,幾乎一整個月都有過節的氣氛。
  • 推薦業種:傳統大檔,所有行業都可連結,必做。

一個成功的活動企劃包含了活動主題、支出預算、內容細節、推廣策略、美術設計,這些都需要時間來運作,因此建議至少提前3個月開始著手,如此才具備充分的時間準備不至於讓時程的壓力壓縮活動的品質。

最後小編想提醒大家,並非每個節日都要宣傳,一定要考慮品牌屬性跟所屬區域的消費者偏好,並以此為準則來進行整體行銷活動的規劃,過於頻繁的促銷只會讓社區住戶對品牌質感的好感度降低,如果能在對的時間點跟對的顧客講出對的話,產出的效果將超乎你的想像。

登入/註冊

註冊

重設密碼

請輸入您的用戶名或電子郵件地址,您將通過電子郵件收到創建新密碼的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