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牌的功能

根據調查,開店的老闆們大都把注意力放在研究市場地位、分析店面選址、規畫店面軟體及硬體設備等等。倒不是想跟大家說這些不重要,而是有說很大一部分的老闆們忽略了招牌的重要性。因為這個忽略的心態把招牌只當成裝潢的一部分,結果當然是做了等於沒做或是根本沒有發揮招牌本應帶來的價值跟客流量。如果你能理解招牌是如何代表著品牌,如何在客戶心理創建著品牌價值,那就不會再等閒視之這個問題。

好的招牌要『夠醒目』、『夠簡單』、『能夠與店色系、店風格呼應』,目的是為了引起『遠方經過』的過客注意,最好能創造出視覺衝擊的效果,讓過客留下印象,這樣錢就花得值了。

招牌

招牌設計的參考:

現在因為工藝技術的精進,讓招牌有非常多種呈現的方式,種類有很多,適用的場景也不一樣,主流大概是LED招牌、實木招牌、絲印招牌、雕刻招牌、水晶字招牌、壓克力招牌、水牌招牌、立體字招牌、燈箱招牌、蝕刻招牌、膠板招牌這幾種。其中LED招牌、立體字招牌、燈箱招牌、霓虹燈招牌,蝕刻招牌這幾種多用在室外裝設。

一個模式類似蝦皮的設計作品參考平台:Pinkol

這是廣告公司的官網,裡面有其他國家的招牌可以看看:津本廣告有限公司

如果你本身有點設計功底,也可試試這個模板玩玩看:Adobe Creative Cloud Express

平時多看看別人的作品,等到自己要用到的時候,也許那突如其來的靈光一閃,能讓你的店也成為眾人的話題之一,而且完全依賴設計師也容易讓作品流於制式。

招牌製作的注意事項:

  • 發包前將預定位置牆面先拍下來給廠商,最好前、後、左、又各個面向都拍出來,以免後續發生費用追加的糾紛。
  • 請設計師提供電腦效果圖,除了讓報價更精準外,也有利于完工後的驗收。
  • 根據統計,在台灣廣告招牌漏電問題,是一般民眾發生感電事故的前三名。室外招牌因長時期的經歷風吹雨打也因部分業主沒有維修意識,當防水補強失效後就會發生漏電斷路器頻繁出狀況的問題。所以事前做好防觸電及防水措施務必要跟施作廠商充分的說明,另外極端氣候正逐步改變我們的生活環境,建議增加抗風性也必須納入施工考量。
  • 招牌尺寸在一些縣市有特殊規定,像在桃園市就有:桃園市廣告物管理自治條例如果你的招牌有下例情況,還需額外申請雜項執照。

一、正面式招牌廣告縱長超過二公尺。
二、側懸式招牌廣告縱長超過六公尺。
三、空地型樹立廣告自地面起算高度超過六公尺。
四、屋頂型樹立廣告自屋頂地面起算高度超過三公尺。

現在吃飽沒事的靠檢舉賺錢的越來越多,一不注意就會被罰得莫名其妙,而且各縣市的規定略有不同,不得不注意。

當招牌做好了以後,就要開始做活動宣傳了,如果想要在社區佈局,先來CHIKO社區廣告看看吧!!這裡有數千筆同意刊登的社區資訊,一鍵打開後就能知道社區佈告欄出租的價錢、檔期天數、社區的地址跟電話。

招牌
招牌
招牌

登入/註冊

註冊

重設密碼

請輸入您的用戶名或電子郵件地址,您將通過電子郵件收到創建新密碼的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