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單發的好,業務開發沒煩惱

發傳單也是有sop的,前言:這是2016年我還在上海工作時,在Google閒晃看到的一篇文章,短短的一篇主要說的是如何把發傳單這份普通的工作做到極致的參考做法。

故事的場景:一個年輕人在上海幫一家傢俱店發傳單拉客人的故事

該傢俱店位置比較偏,平時人流量少,主動進店的客戶不多。店裡有聘請幾位專職業務,但成績一直不理想。

年輕人上工後首先選擇了離店步行6分鐘距離的地方,有個建材商貿城,他選擇去那裡發傳單,因為那裡有很多客戶都是有需求的

決定好位置後又花了點時間觀察與紀錄,總結了3個出入口每小時的人流量,每日高峰期的人流量,周末高峰期的人流量,從而他根據不同的時間,輪流出現在這3個出入口人最多的地方。

空閑時間裡,他也沒像其他人把時間花在打電動或玩交友軟體之類的,而是主動去請教店裡的前輩業務,收集與分析這些已成交客戶的特性,譬如年紀、穿著、職業等等。透過數據的收集來最大程度勾勒出準客戶的特性,以便自己能在擁擠的人流裡更快的找到精準客戶。

在派發傳單的過程中,他只會簡單的說一句:『家具,您隨便看看』,然後觀察接傳單的客戶,看對方看傳單的時間,分別細分成5秒以下,10秒以下,20秒,30秒,根據客戶看的時間不同,他準備了不同的說辭,要儘可能用最短的語言,簡明闡述產品,因為他知道,如果3句話沒有一句可以吸引客戶客戶就會走掉,因為客戶的選擇太多了。

他們的店面,離商貿城還有6分鐘左右的路程,如果客戶有興趣的話,事先一定不能告訴客戶,但是這麼長的距離,不能讓客戶感覺太遠,怎麼辦?為此,他精心準備了幾個話題,為的是讓潛在顧客在輕鬆愉快的聊天中,一不小心就走到了他們的店面,在這途中,他是以客戶朋友的角度出發和客戶聊天,很少談及產品的事,即使說,說的最多的就是一句,多比較一下,也不吃虧。

根據前面打好的基礎,客戶進來先泡個茶,就開始聊產品,氛圍輕鬆。或者把客戶交給店長老闆,專業的部分她們更有有經驗,成交機率也能提高。

這些方法大家應該都想的到,關鍵是是否有心要把一件事做好,這就是工作態度的問題了。只是很遺憾的是,能按照這sop來做的應該只有老闆跟老闆娘做得到,要讓員工做好這事,可遇不可求……

當然現在的你也是幸運的,因為你現在可以使用社區電梯廣告這個輕鬆又省心的工具。

社區廣告
社區廣告
傳單

我們來算一筆帳,一個工讀生時薪160元計,一天6小時就要960元,到街邊發個5天傳單,光工讀生薪資就要4800元還不含便當錢跟車馬費。社區廣告這邊,預算設定每天一台電梯5元的話,4800元可以放到137台電梯了,每台電梯還可以放在社區裡7天讓住戶天天最少看到2次。運氣好的話還能靠著社區電梯裡獨有的密閉空間提高住戶專注力,把準客戶圈進FB粉絲團裡或是自己的Line群中。

新手老闆的誤區

最常出現的是沒有考慮到傳單上的空間有限。這意味著需要仔細選擇要在傳單上包含的『最重要信息』 。想要一次把所有的話講清楚,硬把東西往版面裡面塞,只會亂得更難看,最後發生2秒之內進垃圾桶的情況。

另一個常見的錯誤是沒有考慮到傳單由於過於氾濫而常被忽視。由於有太多的傳單在發放,你可以想像爆滿的郵箱給屋主的感覺是什麼。但通常新手老闆只會注意到如何讓更多人知道自己提供的產品或服務,很容易忽略到接收者的感覺。為了避免這種情況,你可以用更好的紙質或活動來吸引人們的注意 。

沒有針對正確的受眾,確保您的傳單發放給正確的人群非常重要。例如,如果您正在宣傳一家新健身房,那麼在人們可能對健身感興趣的地方(如公園或運動設施附近)發放傳單是個好主意。

沒有跟踪傳單的效果,其實跟踪您的傳單的效果非常重要,以便在必要時進行更改和改進。這可以通過在傳單上的二維碼來實現。

沒有充分利用社交媒體,社交媒體是宣傳您業務的強大工具,重要的是確保您有效地使用它。在社交媒體上分享您的傳單,並鼓勵您的粉絲與他們的朋友和家人分享。

登入/註冊

註冊

重設密碼

請輸入您的用戶名或電子郵件地址,您將通過電子郵件收到創建新密碼的鏈接